央视爆无印良品卖核污食品 反被打脸(图)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7日讯】3月15日中共官媒央视制作特别节目,指无印良品贩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区的食品,但未想反遭无印良品打脸。闹出乌龙的原因是,央视把公司地址销售者当成了食品“产地”。

央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播出特别节目,指纳克(Nike)气垫鞋无气垫、无印良品、AEON(永旺)超市等日本知名品牌,贩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区食品。

但没想到,外界随后指央视在节目中使用的纳克照片涉嫌侵权后。不仅如此,无印良品也发微博回应,无印良品公司未进口,以及销售任何中国政府明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食品。

而引起误解的原因是,央视把公司地址“贩売者”(销售者)当成了食品“产地”。产品日文标签上的东京都地址,是该公司的法定注册地址,不是进口食品的产地。

此外,无印良品还在声明中指出,央视所指来自东京都的两款食品,“无印良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及“无印良品鸡蛋圆松饼”,原产地分别是日本福井县和大阪府。

无印良品表示,该公司严格遵守中国于2011年制定的检疫监管,所有进口销售产品都有原产地证明书,并取得中国入境检疫证明。无印良品还在微博附上多份出入口证明文件。

对此,不少大陆调侃说,“真的感觉MUJI很冤”,“质检人员看不懂日文,看见‘东京都’三个字就急眼了”,“MUJI公关费没交够”。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