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林黛玉“凄美”形象,这11个版本你最服谁?(组图)

梅兰芳,1924年在戏曲短片《黛玉葬花》中,饰演林黛玉,最早将“林黛玉”搬上荧幕的。

周璇,1944年电影版《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当时的评论:剧情是失败的,但林黛玉是成功的。

张玉嬿,1996年台湾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被称为最美林黛玉。

张艾嘉,1977年电影《金玉良缘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当时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王文娟,1962年电影《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这是一部越剧,王文娟也是越剧名家。

汪明荃,1975年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香港观众给予这个林妹妹评价还是相当不错。

陶慧敏,1989年电影《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看过的朋友,不知道对她的印象如何?

毛舜筠,1977年香港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相信大家对她很熟悉吧。

乐蒂,1962年香港电影版《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黄梅戏。

蒋梦婕,在2010年版《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因为之前经典版本的存在,这个版本好像并不被观众认可。

陈晓旭,在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也是被众多观众熟知、认为最经典的一个版本。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