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恶搞川普 陆媒竟信以为真(图)

2017-3-10 05:05 作者:陈秋颖 桌面版 正體 2
    小字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综合)“川普(特朗普)把白宫翻个底朝天寻奥巴马痕迹:‘我知道他还在这’”,近日,多家中国媒体报道了这则消息。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国杂志《纽约客》的一条恶搞消息,却被大陆新闻网站信以为真,并广为报道。中共喉舌媒体的专业程度也因此引发舆论关注。

《纽约客》上的故事讲述的是美国总统川普担心自己遭到了前任总统奥巴马的窃听,要求白宫人员用锡箔纸将白宫里的电话包起来,防止窃听。文章还形容,川普喃喃自语道:“我知道,他还在这里的某个地方。”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这篇文章是一篇讽刺作品,由喜剧演员安迪・波洛维茨(Andy Borowitz)撰写,他有个定期专栏叫“波洛维茨报告”(The Borowitz Report)。

更讽刺的是,中国媒体竟然信以为真,将《纽约客》的消息译成中文,并广为报道。周二,《新华社》旗下的《参考消息网》刊登了这则消息的中译文章,之后,《财经》、《新浪》等媒体相继转载。遭到指正是假消息后,参考消息网删除了这篇文章。但转载这则消息的其他网站,并未删除相关报道。

《纽约时报》说,不少大陆的读者都被这则搞糊涂了,有网民问:大陆的官媒和新闻审查大军一向都不是开玩笑的,这是真的吗?

也有比较细心的读者发现其中有诈,“这本来就是搞笑新闻”,“奇怪的是竟然被当成新闻对待,编辑先生,你可以专业一点吗?”

《法广》评论指,如此这般,美国一则“假新闻”到了大陆传媒就成为了美国前后两任政府的权斗新闻。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大陆媒体第一次把美国的讽刺作品当成真实消息。

2012年,中共最重要的喉舌《人民日报》报道,金正恩被选为“2012年全球最性感的男人”,但问题是,报道的转载来源美国网媒《洋葱》,是一本专门挖苦和恶搞美国政治和社会新闻的媒体。

2013年,中共官媒《新华社》也曾误把安迪・波洛维茨在《纽约客》发表的一篇恶搞文章当真,称美国网购公司亚马逊的老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因为电脑的老鼠指标误按了一下,结果就买下了华盛顿邮报。

对于这种现象,《纽约时报》评论说,大陆的互联网一向都充斥着假新闻、阴谋论以及谣言,有专家认为大陆传媒被恶搞消息愚弄并不稀奇。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