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身陷“空饷门”(图)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 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

【看中国2017年3月2日讯】法国总统大选激烈进行,但传统右派党共和党的候选人菲永因深陷妻儿涉嫌“空饷门”丑闻而难有起色。

法国法院会于本月中传召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问话,指控他涉嫌不当使用公帑,支付薪金给挂名做他助理的太太。菲永周三(3月1号)再次发表讲话进行反击,强调不会放弃或退出总统大选,会交给选民决定他的命运。

菲永跟所属的共和党内高层会面后,在竞选总部见记者,解释临时取消出席一年一度巴黎农业博览会,这个总统候选人必去的活动。他承认收到法院传召他三月十五日接受问话,更表明法院会起诉他不当使用公帑的罪名。

菲永否认所有指控,表示这是针对他个人的“政治谋杀”,呼吁支持者坚持,表明不会放弃或退出总统大选,并会战斗到底,交给选民决定他的命运,而不是法律程式。

党内多名保守派人士均赞扬菲永能够坚持,批评指控只是想打击他的选情,但菲永的竞选经理勒梅尔(Bruno Le Maire)已经提出辞职。

路透社指出,在菲永讲话后,三名预审法官将决定是否按原计划进行起诉程式还是仅仅将其作为证人协助调查。

62岁的菲永今年一月遭报章揭发,多年来聘请妻子佩内洛普做挂名助理,期间领取逾九十万欧元薪金,他的儿子和女儿亦曾领取相关报酬。法国检察官上星期五决定进行司法调查,随后引发舆论极大反弹,尽管菲永坚称所作所为都在法律允许的框架下,并坚称不会退选,但其竞选势头大减,民意支持率排在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和中间派马克龙之后。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