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镕被提起公诉 韩欲建立全新政企关系(组图)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网络图片 )

【看中国2017年3月1日讯】韩国亲信门独检组新闻发言人李圭喆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将以涉嫌行贿、违反特定经济犯罪法等为由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社长朴商镇、专务黄晟洙和三星集团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次长张忠基等5名高管提起公诉。

据独检组方面掌握的情况,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因涉嫌与崔顺实共谋,在与朴槿惠总统三次单独会面之时行贿430亿韩元。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中)被带往法院( 网络图片 )

朴槿惠和李在镕分别于2014年9月、2015年7月、2016年2月有过三次单独面谈。独检组认为朴槿惠借面谈之机要求李在镕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援,并以此为代价帮助李在镕实现经营权继承。

韩国贸易协会发表声明说,韩国社会对全体企业界人士的负面看法正在扩大,将使企业家精神大大萎缩。而在韩国社会对企业的期待值比以前更高的情况下,李在镕将面临法院对其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据悉,韩国社会决心斩断政经勾结,建立起全新的政治和企业界关系,要把三星的危机变成转祸为福的契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