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着火如何自救?80%的人都不知道!(组图)

大学二年级学生小倩,和同学吃火锅时,服务员在填加酒精,因炉火未关闭引燃,身上着火。其实身上着火,和这次八仙事件类同;起身跑开或用衣服拍打,都是不对。

身体着火如何自救?请把这篇短文分享出去,避免憾事再度发生。

身上着火,如果起身跑,会增加氧气,越烧越大,嘴巴张开,鼻子会吸入高温,引起最致命的死亡原因。人体最脆弱的地方,是头,脸部,你站立或坐立,火由下向上烧,所以是死路一条。

我们应该立即用双手,握住脸部,压熄脸部的火,跪下身体,向前平躺,再压熄身上的火,这样只剩下背上的火,再向左或右滚动身体,压熄背上的火。这是美国小学自救课程的第一堂课,身体着火如何自救?而我们竟有80%的人都不知道!

自救方法很重要,让家人及好友,知道身上着火时的自救做法,不要抱着意外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侥幸心态,学起来说不定能救活一条性命。赶快把这个重要的自救方式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吧!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