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5高官疑报告造假遭“炮刑”(图)


金元弘曾是金正恩的亲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2月27日讯】韩国情报单位指出,朝鲜最近又有5名安全高官遭处决,据称他们是因为上呈的报告作假,惹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震怒”,下令用高射防空炮处决他们,情报单位首长、国家安全保卫省首长金元弘(Kim Won Hong)也因此丢官。

韩国议员李(吉吉)雨(Lee Cheol-Woo)表示,国家情报院告诉议员,这5名朝鲜官员隶属最近遭革职的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所掌部门,因向金正恩提出错误报告而遭以防空高炮处决。目前不清楚其中所指的错误报告为何,国家情报院也未说明是如何取得这项资讯。

韩国统一部指出,国家安全保卫省的首长金元弘今年1月就已经被革职,过去是金正恩十分信赖的亲信,2013年金正恩“犬决”姑丈张成泽,金元弘便在过程中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据传,金元弘被革职的理由,可能与涉及贪污有关。

报导指出,金正恩在2011年上任后,已肃清了大量高级政府官员,此举被韩国政府称为“恐怖统治”。另外,有脱北者透露,光是受到张成泽牵连而遭处决的人,就有将近1千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