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爆:北京以两会“要职”诱其弃选(图)


叶刘淑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香港特首选举提名将于下周三结束。参选人之一叶刘淑仪日前接受有线电视采访时大曝内幕。《信报》消息称,有自称与北京相熟的人,暗示叶刘淑仪不一定做特首,可安排人大政协等高职作回报。

多家港媒报道称,叶刘淑仪日前在接受有线电视的访问时,有接近北京部门人士的人接触她,劝她不一定要服务香港。叶刘淑仪引述对方称“国内有人大、政协,也可以任职,好高的职位都可以给你”。

但叶刘淑仪表示不需要这些“安慰奖”,“绝对不志在这些,这些好意我感谢,最好不要骚扰我”,她又称人大常委或立法会主席都不想做。

叶刘淑仪还对《明报》表示,会坚持到提名期最后一刻。

叶刘淑仪指出,中央早早表态,变相在提名阶段作出筛选,是因中央觉得不安全(insecure),担心倘她与林郑月娥双双入闸,票源很相似。

她同时表示,一个候选人在很强大的中央政府帮忙才当选,会触动港人认为最敏感的一件事,即高度自治的范围还剩下多少。

就在2月21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还在两会茶话会上再次重申,林郑月娥是中央支持的特首人选,并声称中央对特首有“实质任命权”。

《法广》引述媒体评论指出,在本次香港特首选举中,中联办几乎倾尽全力为林郑月娥拉票,导致多个建制派选委抱怨中联办的催票对他们造成压力和骚扰。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