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五名主要疑犯均为朝鲜籍 韩称朝难脱干系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周日(19日)表示,马来西亚公布的金正男遇刺案最新进展指5名嫌疑人全部是朝鲜籍,由此可看出金正男之死朝鲜方面脱不开干系。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称,虽然最终调查结果尚未出炉,政府几乎可以断定遇害者是金正男。鉴于朝鲜此前多次犯下反人道罪行并实施恐袭,政府和国际社会对此案深表忧虑,并将持续密切关注事件走向。

郑俊熙强调,在朝鲜不断发起挑衅的情况下,韩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及国民的安全。

一直逃亡海外的朝鲜前“太子”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机场被陌生女子袭击身亡,初步判定是毒杀,相关的病理学和毒物学检测仍在继续。目前马国警方逮捕了2男2女共4名嫌疑人,其中有一名伪装成司机的药理专家是朝鲜籍,仍有4名朝鲜籍嫌犯在逃。

马国警方表示,被通缉的4人是案件的主谋,当天他们中有3人在机场的一间餐厅等候,另一人尾随金正男,待2名被捕女嫌犯得手后,4人立刻去洗手间更衣,随后乘飞机离境。

马来西亚传媒称,暗杀金正男的计划早在1年前(也有说4年)就开始实施,4名嫌犯跟踪了解金正男的起居生活和飞行习惯,甚至连他近年来密集到往马来西亚、澳门、新加坡等地都一清二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