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遭暗杀 美国会促将北韩重列黑名单(图)


金正男。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遭到暗杀,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加强呼吁政府,将北韩重新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根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北韩在9年前摘掉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个称号,若重新列入其中,将让北韩更加孤立,增加未来以外交手段解决平壤核武和飞弹计划的复杂性。

韩国一架客机于1987年遭北韩炸毁并造成115人罹难后,美国将北韩列于恐怖主义黑名单长达20年。但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Bush)为顺利达成“以援助换取裁武的谈判”,在2008年移除了这个称号。但美国的让步事后证明价值不大,因为谈判很快就破裂,而且至今都未重拾谈判。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分析师郑相昌指出,如果此事件证实是北韩政权所为,金正男之死,会让北韩重新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提议更有说服力。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