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岁女童亡 广州超30%市场存H7N9(图)


中国大陆接连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0日讯】中国大陆接连出现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证实,当地一名3岁女童,因感染H7N9禽流感,于7日抢救无效死亡。另据广州市疾控监测显示,广州市内超过30%市场,有不同程度的H7N9病毒污染。

近日,云南省卫计委针对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进行监测,结果从一名3岁女童身上,测出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女童,1月21日随父母前往江西过新年,同月29日发病,2月1日曾在当地接受治疗,5日从江西上饶返回云南,就诊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至7日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5名家属,经H7N9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

此外,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1月1日至16日,广东省共确诊11起H7N9病例,当中两人死亡

最近一周监测结果显示,广州市30%以上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H7N9病毒污染。

广州市疾病预防中心副主任张周斌指出,去年入冬以来,广州市报告的H7N9病例,全部有接触活禽史,而当地市场亦被检出H7N9病毒。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