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位总统 誓言美国优先(图)


2017年1月20日,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国会山庄宣誓就任美国第45位总统。(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1月20日,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国会山庄宣誓就任美国第45位总统。

川普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监誓下宣誓就职。誓词为“本人川普谨庄严宣誓,我必忠实执行美利坚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上帝为证。”

美国总统川普随后还发表就职演讲,誓言将让华府运作成为为全民谋福祉,而不是只有政客获益,“一切会以美国优先”。

仿佛还在去年的选举场合般,川普在就职演说中虽然先强调,不管哪个党执政,国家是属于人民,并试图强调团结。但随后重宣自己的竞选口号,强调他将“一切以美国为优先”,要打造更坚强的国界,更强盛的贸易,并且打击“伊斯兰恐怖主义”。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