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场寒夜遭炸弹恐吓 店内购物袋救急(图)

【看中国2017年1月20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近日,日本大坂宜家家居(IKEA)的鹤浜分店服务中心收到炸弹恐吓,该分店立即报警,同时疏散正在商场内购物的顾客。由于外面天气寒冷,店内购物袋竟发挥意外功效。引网友热议。


近日日本宜家家居接获炸弹恐吓,寒夜疏散顾客,购物袋救援。(网络图片)

综合日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月15日傍晚6时左右IKEA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称该店将发生爆炸。IKEA立即报警,并在店内广播称设备故障。当地警方接获报案电话后,赶到现场协助店内2000多名顾客的疏散。

目前日本正值冬季,室外气温晚上大约只有摄氏3度,职员们也仅仅穿着短袖,她们先是向小朋友派发毛巾,还递上购物袋让小朋友取暖,并让小孩优先等候巴士。由于有入场管制,所以驾车的民众未能领车离开。

有民众恐慌地说,职员吩咐远离建筑物,应该是有什么事吧?有民众立即在推特上发文称,受警察指示来到室外避难,但今天偏偏这么寒冷?小朋友身上没穿多少件衣服的,太可怜了。

还有民众发文表示,来到IKEA购物却因为设备故障被赶出店外……很冷……猜测应该漏煤气或火灾两者其一吧?

警方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搜索,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所幸虚惊一场。

事后IKEA官方表示,疏散广播用到“设备故障”是为了防止制造恐慌,而采用的婉转说法。由于店家每年都会定期地举办数次,应对紧急应变措施方面的训练,所以这次没有酿成恐慌。

IKEA官方还指出,因为现场防寒用品不足,紧急情况下有店员想到购物袋或许可以派上用场,才带出店外给顾客们使用,是分店自己采取的临时应对措施。

网友大赞,原来宜家的购物袋是如此好用的东西啊。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