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容乱糟糟 “自行车共享”堆砌成山(图)


深圳街道“共享自行车”遭人遗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8日讯】自中国大陆实施“共享自行车”政策后,不时发生自行车遭人为破坏事件。近日深圳街道更出现约500辆“共享自行车”遭人遗弃事件,令市民无法正常使用。

综合媒体报导,自2016年“自行车共享”登陆中国大陆后,一些城市街道便时不时的发生随意乱丢自行车行为。近日深圳蛇口湾厦山公园附近,又出现约500辆“共享自行车”,被遗弃路边,堆成3米高小山。

同时,车子把手、车篮,以及车子其他部分散落地面。

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最近有些人真的很糟糕。”“他们用完自行车后,就随便乱放。”

一位自行车负责人透露,曾发现有身分不明的人士在厦山公园附近将包括小蓝自行车、摩拜自行车、共享自行车平台的数百辆自行车,恶意堆积。

共享自行车自去年底在深圳“登场”后,问题也随之而来。一方面因城市缺乏自行车径和统一规划的停车场,市民随意摆放;另一方面,市民骑车不遵守交通规则。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