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寻求逮捕三星太子李在镕(图)


三星继承人李在镕(中)。(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1月16日讯】韩国特检组正扩大侦办总统朴槿惠政治献金案,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因涉嫌行贿,昨日遭检方传唤侦讯长达22小时。他目前已被释放,韩国独立检查组正商议是否申请逮捕令将他羁押。

据报导,韩国特检组怀疑,朴槿惠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而三星则向崔顺实提供资金当作回报;三星在2015年时,与崔顺实位于德国的公司签订合约,价值高达220亿韩元(约1.3亿人民币),其中有些资金用于资助崔顺实之女郑尤拉的马术训练。

报导指出,李在镕受侦讯时不断说三星并没有从合并案中获利,而是被胁迫向崔顺实捐款,李在镕也被查出曾有做伪证的记录。

随着李在镕被拘,三星集团可能面临领导层空缺,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生产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SE,SSNHZ)也正因盖乐世(Galaxy)Note 7设备的大规模召回而受到不利影响。此外,作为全球最复杂企业集团之一的三星集团的任何进一步重组尝试也可能因此被搁置。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