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旱 树木枯死 伐木者赚翻了(图)


(Pixabay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6日讯】据外媒报道,过去5年美国加州经历了严重的干旱问题,加上树皮甲虫蔓延和全球气温升高等原因,加州森林枯死的树木高达1亿200万株。

自去年秋天至今,加州枯死的树木已达4千万株,州长布朗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下令州府机构清除这些潜在危害。不过,铲除这些死树却让业者赚翻了。

其中以内华达山脉南半部佛莱斯诺县和杜拉瑞县,树木枯死尤其严重,死树达2400余万株,当局至今已经花了260万美元,清理了2600株枯树。

众多的树木枯死,给伐木者带来无限商机,当地伐木业者接生意接到手软,有人一天收费高达1700美元。有伐木者感叹道,“就算是几百年的树木,一旦被虫蛀开始枯萎,就要把他砍下来,一个电锯,锤子,5分钟就可以毁掉几百年老树。”

亦有当地伐木公司老板组了3个队伍砍树,公司每日营业额高达5千美元,为金融海啸后最为可观收入。他表示,相信2年后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多砍5年树就可以轻松退休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