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恐为2017年中国经济衰退的主因

【看中国2016年12月1日讯】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Huang Yiping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下跌,导致中国的经济在明年可能将面临成长衰退的风险。

Huang认为,最早在今年第四季或明年年初,中国的经济成长可能就会感受到衰退的压力。Huang指出,预计在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之间,经济活动将会趋于疲软,经济衰退的风险会渐渐浮现。

Huang表示,货运的需求已经呈现下滑的现象,电力生产和煤炭消费都正在下跌。即使目前大部份的经济数据都呈现稳定成长的走势,但是在短期内,影响经济成长的压力,将会是来自于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将无法像以往一样,担任提振经济成长的火车头,Huang建议政府应该将2017年的经济成长预期目标订在6-7%之间,也需改变投机的投资策略,持续进行结构改革和稳定经济成长的预期目标。

一些经济学家也提出警告,认为中国近期的经济成长仅仅只会维持短期,而且经济复苏几乎都导因于国家的货币宽松政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