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获胜后 奥巴马对女儿的解释意味深长(图)


奥巴马在白宫会见川普。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9日讯】据美国杂志《纽约客》(The New Yorker)近日报道,当川普(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意外获胜后,在任总统奥巴马试图给自己的女儿们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段话听起来抽象而又意味深长。

奥巴马在总统竞选活动中大力支持希拉里,同时一再批评共和党人川普固执己见、排外等。

但是,当川普意外赢得大选后,奥巴马对他的女儿们说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话。

奥巴马告诉《纽约客》的编辑David Remnick:“我对她们说,人都是复杂的。社会和文化也很复杂……这不是数学,这是生物学和化学;这都是活着的生物体,因此会很复杂。而你作为公民,作为一个得体的人,你们的工作就是持续用善良、尊重和理解来对待他人。”

奥巴马还说:“你们应该知道,在特定的时候,你们都会面临冲突;或者是,你身处冲突之中,但必须要去克服它。而这种冲突是不会停止的,你不用从此开始担心灾难的发生,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

自从川普获胜后,他与奥巴马之间似乎达成了一致,强调要安抚民众,至少在公共场合是如此。两人上周会面,奥巴马表示,在总统过渡阶段将继续给川普以忠告。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上次会面中,候任总统川普对总统工作范围如此之广感到震惊。但奥巴马和他的团队表示,会尊重总统过渡期间的传统习俗。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