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虎”韩先聪受贿罪获刑16年(图)


安徽“首虎”、原政协副主席韩先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5日讯】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15日报道,因受贿、滥用职权罪,安徽“首虎”、原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在福建南平市被判16年监禁,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追缴其受贿所得财物。

中共福建南平市中级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4年,韩先聪在担任中共安庆市委书记、中共滁州市委书记、“大滁城”建设指挥部政委、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等期间,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取他人财物共折合约2328.9万元。

2008年9月至2012年2月担任中共滁州市委书记、“大滁城”建设指挥部政委期间,韩先聪违规低价向相关企业出让土地使用权,减收土地逾期付款违约金,造成财产损失约2.22亿元。

2014年7月12日,时任中共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被中纪委宣布落马。这是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之后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同年12月11日,韩先聪被“双开”;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宣布,以涉嫌受贿罪对韩先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5月19日,韩先聪在福建省南平市出庭受审,当庭认罪。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