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58年以来离地球最近(图)


下一次要想看到这么大的“超级月亮”要等到2034年了。(网络图片)

11月14日这天,我们能观赏到“超级月亮”(Supermoon),上一次地球与月亮离得这么近,大约是在70年前,也就是1948年,下一次要想看到这么大的“超级月亮”就要等到2034年了。

加拿大金斯敦皇后大学的天文学教授戴维•哈内斯(David Hanes)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今年的这次,将是一个超级超级月亮”。

多伦多大卫•杜拉普天文台(David Dunlap Observatory)的前任主任保罗•莫特菲尔德(Paul Mortfield)说,在月亮升空后,就好像是打开了一盏巨大的灯,你要是在一个黑乎乎的地方,大概不需要手电筒筒也能看书了!

这次Supermoon的高峰时间是北美东部时间星期一(11月14日)凌晨6:22,但本周日和下周一的晚上,也能看到“超级大月亮”。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