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瓦斯爆炸事故 井下33人全部遇难(图)


重庆瓦斯爆炸现场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日讯】北京时间11月2日,据重庆永川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通报,截止到1日2时03分,除已经找到的18具矿工遗体外,其他15名被困矿工已找到,均已无生命体征。4时04分,搜救工作结束,全部遇难矿工遗体升井。

据此前媒体消息,10月31日11时33分许,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3人被困。据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指挥部介绍,这次爆炸相当严重,井口三个巨大的充电柜都被掀倒在地。

据金山沟煤矿的一名女职工描述,爆炸将她掀出五六米远,致多处受伤。

而此次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据中国煤监局副局长桂来保表示,金山沟煤矿属于超层越界开采,就目前发生事故的煤层并不是他们注册的合法可以开采的煤层,企业管理层利用伪造资料等作假手段,骗过了监督机构,非法对K13煤层进行了开采。

另外,桂来保还提到,企业煤矿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一些违法违规现象,井下的设备设施都不完善不健全,通风系统也不合理,安全管理应该说比较混乱。这些可能都是导致最后发生爆炸的一些隐患。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