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非法捕鸟禁之不绝 北京餐厅卖炸麻雀(图)


在餐厅雪柜起出大批“雪藏麻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日讯】 大陆有不法之徒趁候鸟迁徙,在各地张起大网滥捕雀鸟谋财,虽然大陆林业局进行有所行动,但是义工在各地仍发现捕鸟“网海”,现场更是尸横遍野。北京更有餐厅公然贩卖非法捕捉得来的鸟类,制作成“炸麻雀”等各种菜色。非法捕捉的野鸟当中包括野生燕雀、“隼”等北京市二级保护鸟类,

10月31日,大陆保育团体“护鸟志愿者”在山东寿光市再次发现大面积的捕鸟网,义工在现场发现大量死鸟、到处是羽毛。据了解,该个团体早前亦分别在辽宁大连、天津、河北等地发现“捕鸟网海”。

在非法捕鸟“重灾区”的北京郊区,更有餐厅推出鸟类菜色。北京市永定镇一家餐厅,菜单上第一道菜就是“炸麻雀”,售价每盘50元。执法人员还从雪柜找出7袋雪藏麻雀,总共有140只。餐厅负责人其后供表示,麻雀都是从农民手上收购,每只收购价为1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