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饭18秒 无手女童感动逾3800万人


俄罗斯女童瓦西丽亚与妈妈。翻摄自Elmira Knutzen的《脸书》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近日脸书有一段影片非常令人感动,即是俄罗斯女童瓦西丽亚(Vasiliny)天生就没有双手,但仍努力地学习生活技能,身为母亲的Knutzen,日前将女儿用脚花了18秒才吃到饭的影片po上脸书,目前已超过3500万人次点阅,而且还正在发酵中。

根据《镜报》报导,影片中的瓦西丽亚以她的右脚脚趾夹着叉子,再从碗中叉起食物,朝嘴巴放入,可是第一次并无成功,但她并没有难过的表情,不放弃的她,接着就用左脚来调整叉子及食物的角度,再试一次,终于成功了。

别人仅需几秒的动作,她却要花上18秒才能吃到一口饭,使全球网友相当感动,留言人次已达3.7万多人,有人说“女娃激励了全世界的人”、“她不放弃,令人好感动”、“天助自助者,老天将是你的力量”、“天使从来不放弃”、“哭了”与“她很漂亮又聪明”。


俄罗斯女童瓦西丽亚天生就没有双手,用脚花了18秒才吃到。翻摄自Elmira Knutzen的《脸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