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文明?俄罗斯收到强烈外星讯号(图)


外星文明?俄罗斯收到强烈外星讯号。(网络图片)

俄罗斯“RATAN─600”无线电望远镜1年前侦测到1个“强烈讯号”,科学家推测有可能有I型文明的存在。

RATAN-600电波望远镜隶属于俄罗斯的电波望远镜科学院,位于俄罗斯西南部,去年5月15日恒星时18点1分15.65秒,收到波长2.7公分、振幅750毫杨思基(mJy, milliJansky)的讯号,来自名为HD164595的恒星。该恒星体积约为太阳的99%、距离地球95光年,至少有一颗大小与海王星差不多的行星HD164595b。

国际航太学会太空专家马库恩(Claudio Maccone)正在检验这道无线电讯号和“HD164595”,他说,“从HD164595传来的讯号非常吸引人,因为它就从类太阳恒星的附近地区传来。而且,如果它是人工的话,它的讯号非常强烈,那么很明显的,这是由超越人类的文明所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