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爬上车顶望风 同伙钻车底偷排泥浆(图)


广州一辆偷排泥浆的槽罐车被当场抓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2日讯】据陆媒报道,8月31日凌晨,在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一辆偷排泥浆的槽罐车被当场抓获。偷排泥浆会造成排水管堵塞,如造成严重后果,可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8月31日凌晨4点半,在海珠区阅江中路,一辆槽罐车的司机在车顶望风,另一人鬼鬼祟祟地爬进车底排放泥浆水。据悉,这是一周内在同一路段抓获的第二起偷排案件。根据相关规定,对于偷排造成严重后果的个人,可处以最高10万元的罚款。

当时,夜巡的住房和建设水务局人员发现一辆槽罐车形迹可疑,该车停在保利国际广场对面的一个沙井盖旁,无缘无故不再行驶,司机还从车里爬到车顶,四处观望。在司机望风的同时,另一人已悄悄溜进车底,用隔板遮挡住车底中部,里面则传出打开沙井盖的声音和泥浆水哗哗排出的声音。

目前,偷排的槽罐车已被扣押,相关人员也被警方带走。

据了解到,被抓获的这辆槽罐车装了16立方米的泥浆水,偷排后进入市政管道的淤泥有1.2米深,后期的疏通清理成本约需2万元。如不及时清理,淤泥将在管道内凝固、硬化,整段排水管将失去排水功能且不可恢复,最后只能挖开路面重新铺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