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释放3.8万罪犯 腾监狱关押政变者(图)


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高悬埃尔多安海报(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路透社消息,土耳其政府今日宣布刑法改革,开始释放38,000囚犯,以腾出监狱关押数万名在上月未遂政变中的被捕者。

7月15日政变失败后,安卡拉当局宣布紧急状态颁布两项新法令,作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之一,这项改革扩大原有的缓刑范围,但没有说明理由。

埃尔多安领导的官方宣布铲除了一个严重的网络威胁,并开除2,360位警察、100多位军人、196位土耳其信息通讯技术局(BTK)的职员。

安卡拉当局称:这些被解职者与流亡美国的穆斯林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有牵连,而葛兰导演了这场流血政变企图。葛兰则否认与这次未遂政变有任何关系。

根据刑法改革,犯人尚存最多两年刑期的有资格假释缓刑,缓刑期从一年起算;“监视释放”不包括因恐怖主义、谋杀、暴力或性侵而定罪者。有资格假释的囚犯必须已服刑一半,原先则规定须服刑三分之二。

土耳其司法部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有213,499囚犯,超过监狱容量26,000人。

被埃尔多安停职或开除的数万土耳其公务员中,有35,000多人在报复清算中被拘押。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