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战:欧盟将对中国冷轧钢征反倾销税(图)


迄今为止,欧盟已在钢铁行业采取了37项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其中15项针对中国产品。(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欧盟表示,将对自中国进口的冷轧钢征收19.7%至22.1%的关税,对自俄罗斯进口的冷轧钢征收18.7%至36.1%的关税。

冷轧钢被广泛用于包装、汽车和建筑等行业。

这是欧盟一周内第二次对来自中国的钢材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上周五,欧盟宣布将对自中国进口的钢筋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钢铁生产商近年来多次投诉中国竞争对手向欧盟倾销钢材制品。

欧盟就此进行了调查,并于1月底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冷轧钢板征收13.8-16%的临时反倾销税。

现在,这一临时关税将被新的正式关税所取代。

迄今为止,欧盟已在钢铁行业采取了37项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其中15项针对中国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过去两年对欧盟的钢材出口增加了一倍,在此期间欧盟的钢材价格下跌了大约40%。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