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蔬果最佳排行榜 以这种颜色最有用(图)


营养师指出,抗癌蔬果最佳的排行应以外观呈紫色,富含花青素的为主。(网络图片)

抗癌蔬果排行榜出炉,营养师指出,抗癌蔬果最佳的排行应以外观呈紫色,富含花青素的为主,而蔬果综合排行,第1名应是“紫玉米”,抗氧化能力(ORAC)高达10,800,第2名是蓝莓,抗氧化能力9,621,第3、4、5名分别为李子、草莓与樱桃,抗氧化指数为6,100、4,302与3,747。

同样具高抗癌效果的还有紫高丽菜(2,426)、芦笋(2,252)、西洋梨(2,201)、绿花椰菜(2,160)以及红地瓜(2,115),每日摄取量约2个拳头大,适量摄取过多无益,吃太多反而会让身体吸收过多糖分。

上述抗癌蔬果排行由《华人健康网》咨询营养师所公布,报导指出,抗氧化力的提升在于人体摄取维生素A与C的多寡,而这些抗氧化物值除了减少罹癌机率以外,还能减少身体负荷并延迟身体老化过程。但过犹不及,摄取过多抗氧化物质反而会增加促氧化力,增加罹癌机率,天然的维生素不会有过量问题,但若每天有服用维生素保健品,最好先询问医师,避免过量摄取。

尽管排行榜上食物抗氧化力惊人,但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重点还是要摄取多样化的食物,获得均衡的营养,养成规律运动、正常作息的生活习惯,才是维持身体健康的正确观念。

本文留言

作者高行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