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第一款太阳能公交车在乌干达亮相(图)


(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30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乌干达的奇伊拉汽车公司称其生产了非洲第一款以太阳能驱动的公交车。这辆公交车的品牌名称是卡尤拉(Kayoola)动力来源是车顶的太阳能板。

制造商奇伊拉汽车公司(Kiira Motors)希望卡尤拉能成为非洲第一个以太阳能作为能源的公交车品牌。

这辆公交车能承载35名乘客,完全没有引擎噪音。

首席工程师欧布瓦说:“其实这辆公交车没有引擎。驱动它的是一个靠电池供能的牵引电机。这些电池组与车顶的太阳能系统相连。公交车在电池充足电的情况下可以行驶80公里。而接下来由太阳能板继续驱动,也就是说增加了延长了里程数。”

这辆完全依靠充足、可再生的太阳光为能源的公交车还能节省油钱。

乌干达当局说,卡尤拉公交车有助于解决首都坎帕拉的交通堵塞问题。

这辆公交车样品的造价预计超过14万美元。如果这款车得以批量生产,售价会降到5万5千美元左右。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