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因路不通而死 他用22年做一事感动世人(组图)

印度一名男子悲妻子因山路阻隔而丧命,耗时22年凿山,开出一条小村通往外界的道路,最近他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

1959年,印度男子曼吉(Dashrath Manjhi)的妻子法尔古尼(Falguni),在山谷发生意外,因小村太偏僻,距离最近的小镇也需要沿羊肠小道跋涉55公里,这导致法尔古尼无法接受医治而死亡。

心爱的妻子就这样撒手人寰,让曼吉心痛万分,于是痛下决心,单枪匹马拿起锤子、凿子,开始了开山凿路的艰难历程,历经22年时间,终于凿出一条山路,让小村到附近的镇子的路途,缩短到15公里。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曼吉的举动最终被印度社会了解后,感动世人,他在2007年因癌症去世时,获得国葬待遇,而他凿出来的山路,则在后来被当地政府铺平,让小村的村民更加便利的出行。

曼吉的经历被宝莱坞拍成电影,取名《山人》(Manjhi:The Mountain Man)。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