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材被美反倾销 欧盟拟跟进

【看中国2016年06月24日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6月22日认定,中国冷轧钢板违法倾销,伤害美厂利益罪证确凿,正式宣判将对相关受审中国钢企施以超高反倾销税,预估税率可能超过五百%。美国商业部提出的对中国冷轧钢卷制品征收522%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将正式实施。同一天,欧盟委员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布,因中国未能在近期减少其钢铁产量,欧盟可能在近期就贸易钢倾销问题对中国采取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报导指出,中国为世界第一大钢产国,目前其年产量超过欧盟成员国各国总和的两倍。多个西方政府指责近期的全球钢铁行业危机是由中国超产而造成的,应对这些国家发生的钢产业倒闭、工人失业等现象负责。

对此,中国也向欧盟提出解决方案,打算至2020年全中国钢产量减少1亿5千万吨的计划(目前年产量约为11亿吨),但该方案的减产幅度仍不能满足欧盟的期望。

欧盟严重关注多个生产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特别是钢铁生产。如果这个问题没有合理解决,贸易保护措施可能扩展到钢铁以外的其它部门,如铝、陶瓷和木制产品。这意味着通过实施惩罚性关税限制中国进口。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