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杯葛要求 在京朝鲜餐厅仍然有韩国客人(图)


韩国希望本国公民避免前往朝鲜餐厅,而在中国的很多朝鲜餐厅都拒收韩国人。

【看中国2016年06月18日讯】中国的官媒称,虽然韩国要求本国公民在海外避免前往朝鲜的餐厅,但是一家位于北京与朝鲜政府挂钩的饭店继续为韩国的客人服务。

在今年一月份朝鲜核试射之后,韩国建议本国公民不要前往朝鲜人经营的餐厅,以给朝鲜的商业带来冲击。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报道说,在北京的多家朝鲜餐厅仍然继续有韩国客人用餐。

其中一家餐厅的员工对《环球时报》表示,“每天都有韩国顾客前往用餐,且很难拒绝为他们服务。”

各地不一

不过报道还称,在中国东北辽宁省的一些朝鲜餐厅“已经拒绝让韩国人用餐。”

一名沈阳牡丹饭店的工作人员对该报表示,(朝鲜)政府下令,在沈阳和中国其他地方的朝鲜餐厅应该拒绝韩国人用餐。

这名员工并没有解释餐厅拒收韩国顾客的原因,但是该报猜测说,这可能与最近有朝鲜餐厅员工“脱北投韩”有关联。

今年4月,中国宁波一家朝鲜餐厅的12名女性员工和一名男性经理脱北投韩。

一个月之后,另外一家朝鲜餐厅的三名工作人员也投靠韩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