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前兆?台湾百万蚯蚓迁徙让人发毛(图)


大地震前兆?台湾百万蚯蚓迁徙让人发毛。(视频截图)

近日,在台湾彰化有民众发现一大群体型比“蚯蚓”大一点、类似小型蜈蚣的生物,数量之庞大令人咂舌。这群“蚯蚓”全往同一个方向移动,看起来像是在迁徙。网友们热议:“难道要有大地震了?”

民众将视频上传到网络,短短8小时就吸引21万人点阅,大群“蚯蚓”同时迁徙的画面让网友惊呼“头皮发麻”。

有网友猜测,是不是“水灾要发生”、“天有异象”,将要发生地震等流言在当地流传。

不少网友惊呼“大逃难”、“天啊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吗?”、“大地震要来了?”、“记得以前921也是这样”。

事实上,蚯蚓从土壤中爬出来“跑到”道路上死亡的实例很早就有发现,“自然界常有,只是原因不明”。通常被认为跟地质灾害有关,也可能是天气剧烈变化,蚯蚓在土壤中缺氧,因此爬上地面呼吸。

专家介绍说,多数蚯蚓都是喜湿、怕光、对土壤酸硷度敏感,雨后很多蚯蚓爬到地面,就是因为下雨使土壤孔隙里的二氧化碳溶解变成碳酸盐,导致蚯蚓受刺激从土里爬出来。

特生中心动物组长郑锡奇说,蚯蚓会出现大量迁徙,除了专家们解释的季节转换因素,与地压或地底水含量改变都有关,但不能跟大地震做直接连结。

本文留言

作者李红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