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惊传船难 恐400人丧生(图)


400多位偷渡客从埃及企图越过地中海抵达意大利,不幸于海上翻船,可能葬身大海。(图取自ANSA网页www.ansa.it)

【看中国2016年04月18日讯】于18日有一艘难民船从埃及出发欲前往意大利途中,不幸于地中海附近翻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表示,这次船难恐有数百人死亡。

索马里媒体披露,救难人员仅救起了30多名乘客。而索国驻埃及大使对英国广播公司(BBC)阿拉伯语台说,据信有逾400名难民丧生。

据“意大利新闻社”(ANSA)引述BBC阿拉伯文报导指称,这400多位偷渡客大多数来自索马里,也有人来自埃塞俄比亚及厄立特里亚。他们一共搭乘了4艘未附有完整装备的船只,计画前往意大利,不幸于海上翻覆,有部分难民已获救,且被带往希腊的小岛暂时安置。

无国界医生组织(MSF)对此事件表示,地中海是一座巨大坟墓;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也称,于上周就有约6000位难民,从利比亚逃往意大利,这可能又会是另一波的万人逃难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