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吸引力不再 离职率持续增加(图)


香港公务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4日讯】香港《南华早报》4月14日引述政府数据称,上一个财政年度,在辞职的900名香港公务员中,有超过50%的人在3年的试用期内就辞职,三分之一的人到私人企业任职。

参加离职调查的319人中,28%将去私人企业任职,18%的人因家庭婚姻原因辞职,14%是决定继续学习。调查的人中20%是来自香港警方,香港卫生署占7.2%。

报道援引递交给香港立法会公共服务小组的文件显示,2010年至2011年财政年度,香港公务员辞职率为0.4%,2015年增至0.55%,辞职率正在逐渐增加。

2015年香港公务员离职人数为7300人,包括退休人员和被解雇的职员。其中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海事处和水务署公务员流失率高于平均值4.5%。

香港前保安局局长、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认为,自前特首曾荫权在2008年扩展香港政治委任制度后,一些经验不足的人在香港特区政府担任高级职位,可能导致部分公务员选择离开。

报道引述评论分析认为,香港公务员离职率增加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增加、缺乏养老金计划和政治环境日益恶化。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