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取消隔代钦点接班人 并给出理由

【看中国2016年04月01日讯】据港媒《争鸣》4月号报导,习近平上台后,已看到“隔代”、“远期”固定“领导班子”的弊病所带来的困境。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就启动组织、理论宣传两个管道来推倒“隔代”、“远期”组织路线。

据报,习近平在3月2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说,通过有关决议是有违脱离实际一套,超前安排、固定高层“领导班子”成员的程序形式,后果是出现带病晋升,出现裙带风、帮派派系林立后遗症,代价太沉重。习近平还谈到“合法性”问题。

报导称,2012年10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扩大会议、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议通过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领导集体名单。

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会常委建议名单: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刘奇葆、孙政才、胡春华、赵乐际、韩正等九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会核心领导层建议名单: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永清、赵乐际等5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