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通报首例性行为传染寨卡病毒(图)


智利当局周六通报,智利本土出现首宗性行为传染寨卡病毒(Zika)案例。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27日讯】智利当局周六通报,智利本土出现首宗性行为传染寨卡病毒(Zika)案例。智利本土没有传播寨卡病毒的埃及伊蚊。

智利卫生部发表声明说,这名46岁的妇女,是因为和先前在海地(Haiti)感染过寨卡 病毒的男子,发生性关系后被感染,声明表示“这是智利本土出现的首个透过性行为传染寨卡 病毒案例,智利本土并不存在会传播兹卡疾病的埃及斑蚊。”

声明又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确诊并通报10起境外感染兹卡病毒案例,包括2016年的8起。”

今年3月初,智利通报首起境外移入的孕妇感染寨卡 病例,那名孕妇生下健康新生儿。

虽然智利本土未发现到埃及斑蚊踪迹,但在偏远的南太平洋复活岛(Easter Island)则有埃及斑蚊。

寨卡 病毒主要通过埃及斑蚊传播,症状与登革热相似,包括发热、红疹、头痛、关节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脓性结膜炎等。寨卡 病毒被认为对孕妇威胁最大,因为可能会引起新生儿小头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