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高调出书 其智囊出掌河南(图)


河南官场变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7日讯】河南省官场出现人事变动,3月26日,中共新华社发布消息,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出任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提名为省长候选人。

据悉,郭已届65岁退休,而谢是前总理温家宝的智囊。61岁的谢伏瞻,长期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2006年国家统计局长邱晓华涉重婚罪下台后,谢接任,两年后又出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成为总理温家宝的头号智囊。2013年温家宝卸任后,他即空降河南任省长。即将接任河南省长的陈润儿则是湖南人,长期在省内任职。

就在3月25日,中共新华社消息称,《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最近由地质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该书收入温家宝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工作期间的工作、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还收入作者撰写的回忆文章24篇,照片50余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