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算每月发千元美金给民众当“基本收入”(图)


加拿大打算每月发千元美金给民众当“基本收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13日讯】北欧国家的社会福利制度往往羡煞他国人民,而加拿大地方政府似乎有意效法,以社会实验的形式提供每位公民每月1000美元(约6500元人民币)的基本收入,借此观察此举对社会是否有正面帮助。

根据外媒报导,加拿大安大略省计划一场社会实验,每人每月无条件发1000美元,吸引各地居民、移民和难民前来安省。有专家称,可能在本届自由党政府结束前,也就是2018年前落实这项政策,即给定居安省三年以上的19到65岁的居民,每人每月发一千元,以后每年按照通货膨胀调整。但现行的一些福利将被取消,以填补这部分的巨大开支。

报导中提到,政府也想借由这项实验来降低贫穷人口并拓展安全网络,当中还包括提供低收入户的学生免学费的优待。另外,虽然金额多到能让人不用工作也有办法生活,但多数人还是选择保有目前的工作。因此,这笔补助也能让求职者有更充裕的时间,寻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以及帮助像是受伤、身障、育婴等民众,让他们在时间与金额的分配上能够游刃有余,可说是好处多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