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理工类留学生在美工作可延至3年(图)


按照新规定,某些领域的理工科外国毕业生留美工作时间可延至3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1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自今年5月起,在美国高等院校毕业的部分理工科外国毕业生,通过延期“选择性实习培训”(OPT)即可留在美国工作3年,无需工作签证。

3月9日,白宫宣布,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将下发新规定,针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自2016年5月10日起,有资质的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院的持F-1签证的外国毕业生,可申请将OPT使用期限延长24个月。加之由于所有专业的高等院校的F-1签证毕业生凭OPT都可以工作一年,实际上,新规定使STEM专业留学生毕业后留美工作的期限延长至3年。按照原有的OPT延期规定,允许STEM专业留学生延期17个月;新规定则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7个月的OPT使用期。

新规定还允许外国学生一生中使用两次OPT延期。

白宫认为,新规定有助于让外国毕业生更好地为美国的研发行业做出贡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