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拒绝被制裁朝鲜船只入港(图)


中国首次拒绝被制裁朝鲜船只入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自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进行朝鲜一系列的制裁后,近日中国大陆港口两次拒绝朝鲜船只入港。这也是中国首次拒绝被列入制裁名单的朝鲜船只入港。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路透社3月8日报道,中国山东省日照港数日前拒绝朝鲜货轮Grand Caro号入港停靠,Grand Caro号只能停留在距离日照港口35公里处的海域。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制裁的名单显示,朝鲜远洋航运管理公司(OMM)旗下船只名列其中。Grand Caro号隶属朝鲜远洋航运管理公司。

同属于朝鲜远洋航运管理公司旗下的“黎明号”(Dawnlight)和“曙光号”(Ever Bright88),在山东省龙口港也同样碰壁,被拒绝入港停靠,返回朝鲜。

据网站MarineTraffic.com消息称,3月6日上午,朝鲜远洋航运管理公司旗下的船只“熙川号”(音译)没能获得俄罗斯远东港口东方港(Vostochny)允许入港,并在附近海域徘徊。

据英国BBC新闻报道,因朝鲜无视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在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2月7日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等,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对朝鲜进行制裁的决议。

这是安理会20多年来对朝鲜采取的最严厉的一次制裁。

根据联合国2270号决议,允许被列入制裁名单的朝鲜船只入港停靠,应采取没收船只等措施,并冻结朝鲜的资产。

本文留言

作者闻天清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