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评级机构将中国债务评级降至“负面”水平(图)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图片来源:BBC 中文网)

【看中国2016年03月04日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三(2号)将中国政府债券评级展望从“稳定”降级为“负面”。穆迪在报告中指出,缺乏有效和可信的改革,中国经济增长还会有显著放缓。

穆迪解释调降的原因包括中国财政状况的弱化,以及资本外流导致的外汇储备的持续下降。在过去的一年半期间,中国的外汇储备减少7620亿美元。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缺乏有效和可信的改革,中国经济增长还会有显著放缓,因为高债务抑制商业投资,人口红利优势在削减。

报告还指出,中国政府债务会比目前的预期有更急剧的增长。

穆迪于2月9号在等级评级会议上对中国的制度和财政实力以及应对风险的敏感度做出了回顾。

穆迪的评级保留了中国的Aa3评级,因中国的财政和外汇储备缓冲依然可观,给予中国政府时间进行改革并逐渐解决失衡局面。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