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国军人不敢用中国制步枪?(图)


中国本土自制的95式突击步枪,是解放军和武警的标准配备,但有许多外国兵纷纷表示不敢用。翻自《网易》

【看中国2016年02月25日讯】虽然中国在2010至2014年间武器出口已超越德国、法国及英国,排名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成为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而中国本土自制的95式突击步枪,更是解放军与武警的标准配备,不过有许多外国兵却纷纷表示不敢使用。

据《苹果日报》引述《网易》报导指出,这款95式突击步枪是在1989年开始研发的,于1997年服役。不过外国军人却在使用之后,有多方的批评,如他的后座力太大、难以控制及结构松散等,使用起来非常不舒服,甚至外国军人披露,“这辈子不敢用”。

报导中说,津巴布韦军官曾在中国接受训练,并使用这款步枪,他表示,这种步枪除了使人不舒服外,更完全不能替左撇子着想,发射后枪口会乱喷大量的尘土,非常容易曝露自己的位置的缺点。

另一位澳洲官兵则透露,有次接过95式步枪之时,这款步枪的底板突然间脱落了,托弹扳簧与弹匣内的子弹就散落一地。他又进一步表示,在射击时油烟太大,且后座力也太强,甚至让瞄准镜的镜框撞上澳洲官兵的眼框,害他的眼睛立刻肿了一圈。据悉这名官兵也宣称,从此以后,再也不敢使用95式步枪射击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