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安排视察行程 习近平意在中宣部(组图)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日密集视察中共三大党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随即又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此次视察行程是由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亲自致电三大党媒负责人安排的。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后,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中宣部总是不能很好宣传习近平的指示,不排除是故意做坏事。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的意义如同2015年“9.3”阅兵式宣布裁军30万并启动军改一样,表明习近平将对宣传系统进行清洗。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2月19日报道,习近平于2月19日上午8时40分视察中共人民日报社,进行调研工作。随即,习近平到人民日报社的消息在微博、微信迅速传开。

上午10时,习近平视察新华社。11时15分,习近平到中央电视台进行视察调研。央视则在大厅巨幅电子屏幕打出三标语:“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


习近平视察中共央视时,大厅巨幅电子屏幕打出三标语。(网络截图)

海外媒体博闻社2月20日披露,习近平这次视察中共三大党媒是早已策划定好的行程之一,当中共军队改革基本定局后,由中办安排视察。中办已提前一周通知中共人民日报社社长、新华社社长、中央电视台台长有关活动行程,中办主任栗战书亲自致电三位负责人,要求确保习近平视察所传达的信息及时得到广泛宣传报道。

习近平对此次视察行程非常重视,除了主管宣传系统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之外,习近平亲信、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也陪同视察。

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后,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以上发表讲话,并强调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报导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未能完全掌控宣传系统,而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中宣部总是不能很好宣传习近平的指示,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坏事,令习近平非常不满意。

因此,此次视察三大党媒,是习近平继2013年4月全国中宣部长会议、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之后,又一次对宣传系统的重要举动。

据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的意义如同2015年“9.3”阅兵式宣布裁军30万并启动军改一样,表明习近平将对宣传系统进行清洗。

报导还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陪同习近平视察了三大党媒体,其在全程中极少面露笑容。中共央视新闻联播1月19日的20分钟有关习近平视察报道中,画面很少出现刘奇葆。

本文留言

作者文琮东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