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俄与西方关系进入“新冷战”时代(图)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德国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演讲。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14日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日前在处理叙利亚与乌克兰等两国内战问题的德国慕尼克安全会议上指责西方,表示由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对俄政策仍然是不友好且不透明的,使得全球已经陷入“新冷战”。

梅德韦杰夫在德国举行的慕尼黑第52届安全会议上指出,他有时会分不清楚现在究竟是2016年还是1962年。

梅德韦杰夫认为,“北大西洋公约国家(NATO)对俄罗斯政策仍然是不友善的与模糊不清的。甚至,我们还可说成是,已经滑到一个新冷战。”

他另外批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态度称:“几乎每天我们都被控制造新的可怕威胁,不论是对整个北约组织、对欧洲或对美国或其他国家。”

梅德韦杰夫认为,西方应与俄罗斯合作,而非对抗。

近年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日趋紧张。至少,从西方国家角度来看,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半岛的并吞之举以及支持在东乌克兰以外地区的分离份子,以及在叙利亚内战中支持叙政府而变得更为严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