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以“数”谋私 人寿集团集资诈骗(图)
中央巡视组2015年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


31家被巡视单位均被指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选人用人”等问题(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10月到12月中央巡视组对31家单位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实现了对中管金融单位的巡视全覆盖。《华尔街见闻》指出,31家被巡视单位均被指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选人用人”等问题。

国家统计局被指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直属单位和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选人用人、执行回避制度不严格;办公室面积超标、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官员工作不作为,懒政问题突出;有的官员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

中信集团奢侈、享乐风气盛行,仍存在公款打高尔夫球、超标准接待和购车、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等问题。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突击提拔”“带病提拔”问题。

央行领导工作生活待遇变相违规,公款送礼吃喝屡禁不止,楼堂馆所项目改头换面,巧立名目发放薪酬补贴。存在违规用人搞“小圈子”,瞒报房产、股票和因私出国(境)等情况。滥用审批和处罚自由裁量权、向所属企事业单位转移行政监管权。

证监会对重要权力部门、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监督制约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制度不够完善,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等。

人寿集团存在豪华装修、办公室超标、机构臃肿、“带病辞职”、“近亲繁殖”等现象。重大投资项目监管缺失,招标采购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有的单位虚列费用问题突出,集资诈骗等影响恶劣。

外汇管理局公款吃喝、办公用房超标、出国(境)管理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比较突出。官员任用资格和程序把关不严。外汇行政执法等监管薄弱,利用检查处罚权谋私隐患大,存在利益输送风险。

保监会存在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接受宴请、报销费用,以权谋私,违规兼职取酬,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

本文留言

作者沈清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