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环球时报被盯上了?(组图)

2016-01-30 06:06 作者:端木珊 桌面版 正體 4
    小字

【看中国2016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总编被“警告处分”,报道失实被围观——《环球时报》近日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月27日晚10时左右,《环球网》发表文章《王健林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讲述万达集团在2014年买下马德里西班牙大厦后就如何改建和马德里市政府进行拉锯战。文中称,王健林就西班牙大厦改建事宜,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


万达集团发表声明(网络图片)

28日早9:51,万达集团就在其微博上公开发表声明:“针对环球网关于:王健林怒斥马德里市政府:’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的报导,万达集团郑重声明:此新闻严重失实,根本没有报导中提到的万达与马德里市政府的谈判,王健林董事长更不可能发表如此言论,万达西班牙大厦项目正在重新进行全面评估。”随后,大陆多家媒体转载万达的声明,快速“通报”《环球网》报道失实。

几乎同时,《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受处分的消息被中纪委公布。中纪委28日早发布通告,公布了中共人民日报编委会有关巡视整改的通报,其中提及《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因公款旅游受处分。

通报称,“严肃查处”了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的问题,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央纪委驻社纪检组作出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有关费用6417.9元。

与《环球网》失实报道的消息一样,多家大陆门户网站以《环球时报未经审批出国公款旅游总编辑受处分》为题,转发胡锡进受处分的消息。


新浪网在转发中纪委通报时配上胡锡进这张图(网络截图)

《环球时报》是中共《人民日报》属下国际时政类媒体。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人民日报社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在10月向人民日报编委会反馈了巡视意见。就在这次巡视期间,网络上就传出了胡锡进公款旅游被处分的消息。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的一则微信说,2013年,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以公款报销此行费用。

《环球时报》向来是掌控意识形态和宣传的江派刘云山跟风走卒。《环球时报》唯中宣部而动,每每在重大事件中发出极左声音。

2012年,胡锡进曾在《环球时报》发表一篇名为“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的文章而备受谴责。腾讯网随后以“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作为标题转载报导。一时间,《环球时报》为中共官场腐败辩护的行为引发舆论哗然。

而胡锡进在网路上的名声也较差,曾登上2014年新华社刊登的网评“中国人渣排行榜”。该榜单显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列为人渣首位,而方舟子、司马南、胡锡进、梅宁华等大批左派代表人物紧随其后。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