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内斗集团今昔不同(图)


和过去党内斗争打倒的反革命集团不同 他们涉及巨大的经济犯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6日讯】传媒人柳太极在港媒《香港太阳报》刊发题为《中共内斗集团今昔不同》的评论文章称:

最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提到,党内不能存在形形色色的政治利益集团,也不能存在党内同党外相互勾结、权钱交易的政治利益集团。

用“政治利益集团”描述中共党内的政治生态和党内斗争,这是第五代的“发明”。过去中共描述这一状态和斗争,多是用“反党集团”、“阴谋集团”;轻一些的,是“山头主义”、“宗派主义”。前一类属于敌我矛盾,斗争残酷,必打倒铲除而后快;后一类属于人民内部矛盾,有时斗争也很激烈复杂,也有组织处理,但不会政治上置于死地。

毛皇帝时代,为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让斗争“师出有名”,显示出关乎“党和国家命运”的重要性,就把这些斗争涂上“路线斗争”的色彩,胜利的一方是“正确路线战胜了错误路线”。这仍是从古至今“成王败寇”之逻辑。

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市场经济洪水滔天,物欲横流、金钱至上,作为执政党的中共也是“老革命遇上了新问题”,出现了党内外相互勾结、权钱交易的政治利益集团,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贪污腐败。为了保住政治与经济上的利益,他们要更疯狂地抓权扩权。今次第五代打掉的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贪腐集团,就是这样的政治利益集团,和过去党内斗争打倒的“高岗、饶漱石反党联盟”、“彭德怀反党集团”、“刘少奇、邓小平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林彪、四人帮反革命集团”不同,他们涉及巨大的经济犯罪。

 

本文留言

作者柳太极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