刽子手受惩 IS证实圣战士约翰丧生(图)


圣战士约翰(右)多次出现在斩首人质视频中。(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于去年8月19日,圣战士约翰安瓦济(Mohammed Emwazi)第一次以蒙面斩首美国战地记者佛里的影片中出现,震惊了全球,也因而成为美国惩凶的对象。法新社最新外电消息指出,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证实圣战士“约翰”已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丧生。

据《苹果日报》报导,IS于他们的线上杂志“Dabiq”上刊文透露,安瓦济已于去年11月12日,在叙利亚拉卡的无人机空袭中就丧命了,炮弹击中他的座车就当场丧生。

在去年11月12日,美国五角大厦即披露,美军同天于叙利亚拉卡省IS大本营执行空袭任务时,就已击中行刑者英国籍圣战士“约翰”座车,官员指称99%确定已炸死他了,当时美国国务院与英国首相卡麦隆皆称仍待证实。不过法新社最新外电消息则指出,IS证实圣战士“约翰”已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丧生。

之后圣战士约翰的真实身分就被媒体披露出,他现年27岁,是在科威特出生,于6岁时移居英国伦敦的安瓦济。

获释的西方人质就形容安瓦济是一个“嗜血神经病者”,会对人质详述斩首过程。他于去年8月19日,首次蒙面现身在斩首美国战地记者佛里的影片中,之后再陆续公布斩杀英国志工海恩斯与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等人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