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美洲狮头顶长尖牙(图)


前所未见!美洲狮头顶长尖牙。(图片来源:Idaho Statsman)

美国爱达荷州一头美洲狮日前被猎人射杀,而这头美洲狮的头上竟然长着另一副牙齿,前所未见!

该名不知名的猎人将美洲狮的尸体拍照,照片中显示,它的额头上有黄色的尖牙和白色的胡须,颇为怪异。

这张照片被送往爱达荷州渔猎部(Idaho Fish and Game)检查,令该部官员感到不解,官员认为这是诡异的情况和诡异的照片,而这种异常也引来诸多揣测。

根据美国《Idaho Statsman》报导,动物学家洛克耶(Lockyer)表示:“我们大家都对此摸不着头绪,这是一个奇怪的突变,从没看过有动物的牙齿可以突破前额头骨生长。”而当地野生动物学家对于此状况有几点推论,有可能是该美洲狮在母亲子宫内吸收孪生兄弟形成的“死胎”,也有可能是名为“畸胎瘤”的罕见肿瘤,畸胎瘤有可能会长出包含毛发、牙齿、骨骼等组织。

第三种推论是这头美洲狮下腭曾经受伤,复原后畸形导致牙齿乱长,但洛克耶认为这推论不太可能发生。当地渔猎部门表示,该名猎人原本想把猎物做成标本,但日后他们会找到猎人,希望猎人可以协助学术研究,让研究单位取得山狮遗体进行调查,利用X光分析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畸形。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